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亲爱的朋友

人 无 信 不 立 , 业 无 信 不 兴 。

 
 
 

日志

 
 
关于我

陕西子洲县人,六四年参軍,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七0年转业到西飞四三0厂,七六年调回地方,現退休脫老。本人创建博客,主要是为开心,向朋友们学点知识。 本人酷愛书法.美术,95年作品入选<<国际硬筆书法家大辞典>>,96年<<国际书画艺术名人作品精典>>入选,资料入选全球人物志<<世界名人录>>中。98年参加<<世界美术家传>>(华人巻)收录作品入选,2001年参加文化部中国书法家美术家联谊筆会暨作品展<<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荟萃>>辞书入典展,二0一0年参加陝西榆林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一一年作品入选。

阅读 让灵魂绽放  

2014-01-15 11:11:23|  分类: 日记累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阅读 让灵魂绽放

 

 

阅读 让灵魂绽放


阅读  让灵魂绽放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的博客

 

       清雅的文字在脑海中飞旋,如樱花般绚烂,每一次的阅读都像是与灵魂的对话,也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倾诉与倾听,是源于心灵最深处的默契。

    有人说:“人不读书,则尘俗生其间,照镜则面目可憎,对人则语言无味。”细味其言,觉得似有道理。在一次次的阅读中,在一次次与灵魂的对话中,思想渐渐的被打磨成熟的姿态。常常摩挲着枕边的书脊,感受着那种与呼吸相和的韵律,恍若一声声呢喃渐入耳畔,于是,便会心安,便会知足。


阅读  让灵魂绽放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的博客

 

    有书相伴,且能从书中品出味道来,得到的点滴收获,便会在心中涌满喜悦,进而由衷欣慰,随即增强读书的志趣,进而坚定与书相守的信念。

    由“书香”想到宋人程颐有语:“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有“书香气”的人,读书时若能品出书的味道来,怕是进入读书的真境界了。

阅读  让灵魂绽放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的博客

 

    聆听一些高贵的灵魂自言自语,不由自主地谦逊和聚精会神,即使是读闲书,看到妙处,也会忍不住拍案叫绝……长久的读书可以使人养成恭敬的习惯,知道这个世界上可以为师的人很多,在生活中也会沿袭洗耳倾听的姿态。 

    沈括《梦溪笔谈》载:“古人藏书辟蠹用芸草。芸,香草也。”古人在书中放置香草,不仅可以防蠹虫咬蛀,而且还可以给书留下幽幽清香,“书香”一词便由此而来。


阅读  让灵魂绽放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的博客

 

    要静心而读,守住心灵深处的宁静和纯真,耐住寂寞,甘于孤独,要潜心铸剑,专心致志,聚精会神,心无旁鹜。通过优秀文字的熏染,使人变得更聪慧、高贵。小桥流水,白云悠悠,在树荫下,就是一本书,一把椅子,一杯清茶,读起来,你感到是那样的清静,那样的优雅。

    无边的黑夜里静静地坐下来,静静地读一本书。阅读让我听到了自己深处的 声音,大海一样的声音,尽管它很微弱,但是依然能够穿透心灵的厚壁。


阅读  让灵魂绽放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的博客

 

    阅读,有外在世界的精彩,更有内在的真正的自我唤醒。唤醒灵魂,灵魂才是真正的存在。有了灵魂,我们的每一天才可能有意义。有了意义,才开始有真正的信仰,而倾听,是让人神采倍添的绝好方式。

 

       

 

阅读  让灵魂绽放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0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