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亲爱的朋友

人 无 信 不 立 , 业 无 信 不 兴 。

 
 
 

日志

 
 
关于我

陕西子洲县人,六四年参軍,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七0年转业到西飞四三0厂,七六年调回地方,現退休脫老。本人创建博客,主要是为开心,向朋友们学点知识。 本人酷愛书法.美术,95年作品入选<<国际硬筆书法家大辞典>>,96年<<国际书画艺术名人作品精典>>入选,资料入选全球人物志<<世界名人录>>中。98年参加<<世界美术家传>>(华人巻)收录作品入选,2001年参加文化部中国书法家美术家联谊筆会暨作品展<<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荟萃>>辞书入典展,二0一0年参加陝西榆林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一一年作品入选。

懂得人生的智慧,才能走好人生的旅途  

2013-10-31 11:55:45|  分类: 日记累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懂得人生的智慧,         

            才能走好人生的旅途

  

懂得人生的智慧,才能走好人生的旅途   - 算命老人 - 算命老人的博客

     

懂得人生的智慧,        

       才能走好人生的旅途

 

为人处世要行之有度,见好就收,贪婪会把你送向坟墓;给人留足面子,帮人挽回面子;得饶人处且饶人,赶尽杀绝没好处;保留意见,过分争执无益于自己;再好的关系也要亲密有间;把握开玩笑的尺度,不要幽默过了头。
 
 如果你能像看别人缺点一样,准确的发现自己的缺点,那么你的生命将会不平凡。
 多和自己竞争,没有必要嫉妒别人,也没必要羡慕别人。很多人都是由于羡慕别人,而始终把自己当成旁观者,越是这样,越是会把自己掉进一个深渊。
 
你要相信,只要你去做,你也可以的。为自己的每一次进步而开心(事是不分大与小的,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反复做,争取做到最好)。
 

懂得人生的智慧,才能走好人生的旅途   - 算命老人 - 算命老人的博客


    不与别人盲目攀比,自己就会悠然自得,不把人生目标定得太高,自己就会欢乐常在,不刻意追求完美,自己就会远离痛苦,不是时时苛求自己,就会活的自在,不每每吹毛求疵,自己就会轻轻松松。活得太累就会痛苦不堪,知足常乐!
 
 
  决定你能站多高、走多远的,是你思想的高度与深度。多些逆向思维,摆脱教条的束缚;多些批判思维,突破桎梏的封锁;多些换位思维,避免自我为中心;多些系统思维,消除片面误区;多些形象思维,凡事不要太枯燥;多些逻辑思维,事物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多些简单思维,你简单世界才简单。

懂得人生的智慧,才能走好人生的旅途   - 算命老人 - 算命老人的博客


   羡慕别人的人,若仅停留在羡慕上,就永远只有羡慕别人的份儿。学会羡慕自己不自傲,而后知道感恩,最终赢取成功。学会羡慕自己,你才更容易珍惜拥有的。学会羡慕自己,其实也就是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与长处。适合自己生活的才是最好。
 
  仰望天空时,什么都比你高,你会自卑;俯视大地时,什么都比你低,你会自负;只有放宽视野,把天空和大地尽收眼底,才能在苍穹泛土之间找准你真正的位置。无须自卑,不要自负,坚持自信。
 
 得意时要看淡,失意时要看开。得意时,不忘形,宜淡然;失意时,不变形,宜泰然。成功时,不轻狂,宜超越;失败时,不灰心,宜立志。 
 

懂得人生的智慧,才能走好人生的旅途   -算命老人 - 算命老人的博客


    不论得意失意,切莫大意;不论成功失败,切莫止步。 志得意满时,需要的是淡然,给自己留一条退路;失意落魄时,需要的是泰然,给自己觅一条出路。
 

 

 

 

  评论这张
 
阅读(5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