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亲爱的朋友

人 无 信 不 立 , 业 无 信 不 兴 。

 
 
 

日志

 
 
关于我

陕西子洲县人,六四年参軍,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七0年转业到西飞四三0厂,七六年调回地方,現退休脫老。本人创建博客,主要是为开心,向朋友们学点知识。 本人酷愛书法.美术,95年作品入选<<国际硬筆书法家大辞典>>,96年<<国际书画艺术名人作品精典>>入选,资料入选全球人物志<<世界名人录>>中。98年参加<<世界美术家传>>(华人巻)收录作品入选,2001年参加文化部中国书法家美术家联谊筆会暨作品展<<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荟萃>>辞书入典展,二0一0年参加陝西榆林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一一年作品入选。

一襟芳思,念江南  

2013-05-15 09:25:49|  分类: 日记累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襟芳思,念江南

            【美文欣赏】

 

一襟芳思,念江南

一襟芳思,念江南【美文欣赏】   - 我是算 命 老 人 - 我是算 命 老 人

人间四月芳菲天。

  柔柔的清风,轻轻吹开了枝蔓上的蓓蕾,吹开朵朵初红的桃花,嫣然浅笑。莹莹清露伸展腰身,晶莹剔透,依吻着梨花素洁的娇颜。

  溪河潺潺,潮气逸落杨柳汀岸。柳叶鹅黄尖尖,娉婷于风中。阡陌疏烟淡淡,薄薄笼罩翠草绿萍。小小角落,一朵紫色小花淡雅的开着,飘着春天那微暖的味道。

一襟芳思,念江南【美文欣赏】   - 我是算 命 老 人 - 我是算 命 老 人

  读了江南的文字,看了水乡的画卷,莫名的对江南一种向往。时时在梦中勾勒江南,如诗如画,永远飞花曼舞,风絮低徊,温婉多情。遵循文人千年墨迹,跃然一幅幅飘香画轴,品读七彩笔端的千年流韵,江南山河,烟雨,古镇,小桥,流水,人家。

  传奇的江南,总有诉说不尽的古老故事。

  立鱼峰的三姐岩边,是谁,摇摆着莲荷裙褶?甜润的歌喉婉婉转转,曲曲对歌,传唱了千年。

一襟芳思,念江南【美文欣赏】   - 我是算 命 老 人- 我是算 命 老 人

  柔风细雨中,朦胧的断桥上,是否还是昨夜的芊芊身影?一把红红油纸伞,成就一段千年奇恋。一次生的蜕变,是不是从此就这样一直安静地,一起相拥凝望日沉日落!

  清冷的月宫,遥望着的身影,清瘦了容颜为谁在叹息?忧悒清远的气韵,是遥远不可触及的忧伤!

  昨日有缘相见,他日无缘把手相牵,十里长亭相送千万个不舍。化蝶双双对对,飞来飞去烟雨秋瑟里。那凄美的爱恋,需几世真情填平那片沧海桑田?

一襟芳思,念江南【美文欣赏】   - 我是算 命 老 人 - 我是算 命 老 人

  多少次在梦中描绘着流溢唐风宋韵的地方。

  此时的江南,莲荷碧叶是否早已接踵联肩,莲红朵朵?静洁的白莲花幽香随风,散漫一河清馨莲香韵。幽幽青山上杜鹃花是否早已映红了山崖?杜鹃鸟儿的声声啼鸣是否依然清脆?山中已经花发,你可是那山居雅客?

  古老沧桑弯桥下,盈盈水间,看那细长的河道游来乌篷小船,船家妹子摇动船橹,诶乃声声如歌,轻轻柔风吹,发丝飞扬,乐在悠悠闲云中。划出的长长水波,圈圈漪涟荡开去,惊扰浮萍翠梦,摇散光影流年。

一襟芳思,念江南【美文欣赏】   - 我是算 命 老 人 - 我是算 命 老 人

  别落有致的屋宇楼舍依水而建,水粉饰墙,黛瓦青青,似时光老人,默默守候一方温馨的故事。等待晚霞铺满西方的天空,在岁月的足迹里拥抱一份恬静。

  暖暖的春晖斜斜,依石阶盘坐的阿婆低头细织,忙忙碌碌是为谁家姑娘绢绣嫁衣裳?傍河弯杨柳飞絮,妩媚飘坠。一丛玉竹林木栅花窗里飘逸的清越笛韵,亦或是纤指抚琴委婉铮铮,余音缠绕谁心底一抹似水柔肠!

一襟芳思,念江南【美文欣赏】   - 我是算 命 老 人 - 我是算 命 老 人

  梦中谙熟的江南,烟雨中飞转的油纸伞,细碎的脚痕,把蓝色的水乡,一一踏过,一一走过。

  轻轻走进戴望舒的雨巷,细雨霏霏凝结着丁香芳香,曾经踟蹰结着愁怨的丁香姑娘,是否释怀了丁香一样忧愁落寞?一条青石板深巷刻印了多少彷徨的足迹!

  烟雨江南几度萧,花开瑶台千番寻。徜徉春花烂漫的时节,竟结了丁香愁结,一襟芳思,痴念江南!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