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亲爱的朋友

人 无 信 不 立 , 业 无 信 不 兴 。

 
 
 

日志

 
 
关于我

陕西子洲县人,六四年参軍,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七0年转业到西飞四三0厂,七六年调回地方,現退休脫老。本人创建博客,主要是为开心,向朋友们学点知识。 本人酷愛书法.美术,95年作品入选<<国际硬筆书法家大辞典>>,96年<<国际书画艺术名人作品精典>>入选,资料入选全球人物志<<世界名人录>>中。98年参加<<世界美术家传>>(华人巻)收录作品入选,2001年参加文化部中国书法家美术家联谊筆会暨作品展<<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荟萃>>辞书入典展,二0一0年参加陝西榆林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一一年作品入选。

人生的气度  

2013-11-26 11:32:43|  分类: 日记累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  生  的  气  度


算命老人博客欢迎您


人  生  的  气  度

人生的气度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博客
 

1、惟有宽容大度才能成就一切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高;大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径路窄处,留一步与人行;滋味浓的,减三分让人尝。此是涉世一极安乐法。惟有宽容大度,才能庄严菩提;惟有宽容大度,才能成就一切。 

2、张开我们的第三个眼睛探知从未想象到的境界

        禅是世界上最不合理的,最不可思议的东西。这就是以前我为什么认为禅不能加以逻辑分析或理智处理的缘故。通常我们不知道自己握有那许多使自己快乐和互爱所必需的能力。我们在自己周围所看到的一切挣扎都是来自于这种无知。禅希望我们张开第三个眼睛去看那由于自己的无知而从未想象到过的境界。 

 人生的气度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博客

3、在人生的道路上碰到艰难困苦是必然的过程

        在人生的道路上碰到艰难困苦是必然的过程,生活就像翘翘板,不是上便是下。重要的是我们能不能够运用智慧,在烦恼、失败中,吸取经验,增长见识,不断地尝试,积极开拓自己的人生。《宛陵录》中,黄檗禅师有所领悟地说:尘劳迥脱事非常,紧抱蝇头做一场,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4、心态决定思想心开路就开

        心态决定思想,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一旦你的心门打开了,心态调好了,就能豪情壮志尽施展,就能珠玑锦绣任挥洒心开,路就开,心死,路就死。” 

人生的气度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博客

5、人生充满无常 如同春夏秋冬的轮转

        人生充满无常,无常即苦。佛法告诉我们,生命的无常是无法回避的,我们应该面对它、认识它、超越它。一说到苦,很多不了解佛法的人总认为佛教是消极的,是悲观的。其实不然,佛教认为苦是一种客观存在,世间的一切都有生住异灭的过程,人生都要经历生老病死,如同春夏秋冬的轮转一样,是一种自然现象。 

6、忍是心灵深处对人性魔邪的一种自律

        人生有很多事,需要忍;人生有很多欲,需要忍;人生有很多情,需要忍;人生有很多苦,需要忍;人生有许多痛,需要忍;人生有很多话,需要忍。人生有很多气,需要忍。忍,有时是环境和机遇对人性的社会要求,有时则是心灵深处对人性魔邪的一种自律。 

人生的气度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博客

7、相逢是前世修来的缘不要计较太多

        人与人之间不总是和谐,但也绝不是永远对立,那么为什么不试着去谋求双赢?人生苦短,每个人都不容易,有交集才会精彩。相逢是前世修来的缘,大家同坐一条船,拥挤总是难免,立足之地不过尺许,让他几分又何妨?纵然是不小心碰着了点,就不能相逢一笑,尽皆释然?

8、活在希望之中不是消极期待而是主动创造

        人要抱着希望才能活得好。希望是指愿意主动实现其生活,让生活更美好,更健康,更有活力。希望不是消极地期待,而是主动地创造。希望即是生命和生活的本身,而不是野心和贪婪。因此抱着希望的人,总是心怀具体的目标和理想,而非虚幻的空想。他们不断孕育新的生活,心智不断成长,因此生命也是蓬勃地发展。

人生的气度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博客

9、知足常乐的人生

        人之所以有烦恼,原因就在不知足,例如当你找到一个工作以后,你所想的是要怎样往上爬,要怎样才能出人头地,所谓这山望到那山高,当你所想的就是这些的时候,你的烦恼就产生了。如果你能用另一个想法:这份工作确实得来不易,它是社会上种种的因缘与助力,才让我得到这个工作的机会。自然你就会珍惜与尊重这份工作,而且对社会与人群会存着一种感恩的心,用这种心态对待工作与工作的伙伴,随时都会感到愉快与满足。

10、认识人生真谛去除贪欲

        一个真正认真生活的人,在任何情况下,不会因世俗的虚荣诱惑而丧失自己的品性尊严。人生短促,我们应该排除一切困难而工作,并做到圆满的成功,谋求为人类生活的利益做贡献,再从自我实际的力量去创造命运。 

人生的气度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博客

11、打开自己的心眼眼明不如心明

        人生大部分都在黑暗中摸索,有人眼睛雪亮,但心灵黑暗,有人虽然眼盲却心地明亮。心盲比眼盲更苦,这样的人生总在无明中,茫然不知前途,真的是苦难人生。人世间的确需要更多明眼人,来引领心眼盲瞎的人走对路,这很重要。我们要把握时间,建设好自己的心,打开自己的心眼,才能去引导心眼盲瞎的人。

12、获得永久的快乐就必须放弃易逝的享乐

        当一个过客面对千变万化的世界,期待安全感或追寻永恒的快乐是极其愚蠢的。人为了一丝快乐而努力工作,忍受苦楚。但如果人想获得永久的快乐就必须放弃易逝的享乐;若人要结束痛苦,须将私心连根拔除,并学习惜福。

人生的气度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博客

13、不攀缘未来不执着过去安住于当下

        佛法的明灯为我们在漫漫修行的道路上指明了方向。难行能行,难忍能忍,内心需要充满自在与包容,不攀缘于未来,也不执着于过去,而是安住于当下,把握现在。内心充实、安祥,时时刻刻保持一颗平常心,以平常心而为道场,去实践佛法,去体悟宇宙人生的真谛。

14、以人为镜超越自我

        我们太在乎自己了,切都从出发,一切都以我见我的感觉如何为出发点,而忽略了他人的需求和感受。如何换个位置,以人为镜,重新审视自己,才知道原来就是因为自我中心,才导致了这许多的矛盾和误解。佛陀用正见告诫我们,随时把眼中不顺的别人当成一面镜子来观察,不带任何扭曲地觉知的真相,那么这个才会快乐地活在当下。

人生的气度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博客

15、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

        收获大,再艰苦的工作也会变得惬意。收获可以使人忘却不快的往事,对前景充满信心。从失败的经验中吸取教训,因而获得最宝贵的经验,这亦是工作——即劳动带来的一种收获。没有付出,便没有收获可言。世上收获最多的人,往往是付出最多的人。记住: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 

16从奉献中获得快乐

        奉献不一定讲究物质上的给予,而在于付出一片真诚的心。孙中山先生曾说:佛教以牺牲为主义。牺牲就是奉献,奉献可以得到快乐。让我们牢牢掌握住佛教的基本精神,始终持有一颗真诚清净学佛向善之心。

人生的气度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博客

17、在生活中学会放下

        人生的诸多烦恼追根溯源就是没有在生活中学会放下,有时即便明白了烦恼的根源所在却不能或不肯放下,如此身心必定背负沉重的包袱,而为了这些包袱,就必须付出异常的心血和精力,于是原本可以轻松前行的脚步开始变得蹒跚,生活也在重压之下变得越来越辛苦,越来越累。

18、用奉献的态度获得感情才是最崇高?

        真正的感情应该不是占有,而是一种奉献。但是,一般人却不容易做到,总是以一种嫉妒的心理来拥有感情,甚至于用一种永不满足的态度来争取感情。这种感情并不纯洁,真正的感情应该从奉献中获得,因为用奉献的态度获得的感情才是最崇高的感情。

人生的气度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博客

19、透过苦的真相 彻底地摧毁他?

       在这世上的一切众生,除了被苦所折磨外,没有别的了,只有苦在干扰心。学习法的目的是为了彻底摧毁这个苦。如果苦生起,是因为我们没有真正地认识它,不论我们多么努力,试图以意志力、财富和地位来控制它,都是不可能的。假使我们不彻底了解苦和苦的起因,无论我们多么努力试图以自己的行为、思想或世间的财富来和它交易,都是没有办法的。惟有透过清明的认知和觉醒,透过知道它的真相,苦才会消失。

20、磨练自己的心让生命能作最有意义的发挥?

        俗话说:各人吃饭各人饱,各人生死各人了。因此,你们必须要自己从勤劳奋斗中去创造光明,从勤劳奋发中去完成自己的理想。我们也可以把一切工作,当作磨练自己身心的机会,让我们的生命能作最有意义的发挥,让我们的生命能有最充实的内容,虽然人生命的时间才几十年,但是我们可以利用短暂的生命,来完成具有无限价值的事业。

人生的气度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博客

21、虚空包容万有?

        人的心,是高山、海洋所不能比的,所谓心如虚空,就是放下顽强固执的己见,解除心中的框框,把心放空,让心柔软,这样我们才能包容万物、洞察世间,达到真正心中万有,有人有我、有事有物、有天有地、有是有非、有古有今,一切随心通达,运用自如。

22、点亮心灵的灯光?

        我们如果要净化社会,必须要先净化自己、净化心灵。净化心灵就是点亮自己内心的明灯,要把自己的慈心点亮起来,才能净化。点亮般若智慧的心灯,我们心里的灯,最光明的就是般若智慧。智慧由心生起,有了般若智慧,就可以把红尘世界的真相看得清清楚楚,把人情看得清清楚楚,把事理看得清清楚楚,把宇宙人生都看得清清楚楚,对于自己何去何从,当然就有一个标准。

人生的气度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博客

23、开开心心过一生自自在在活到老?

        开心是一种觉悟的境界,是一种宽容、安详的心态:人能够活得无忧无愁,没有烦恼,心无挂碍,你就会感悟到世间上最美丽的表情就是开心微笑,因此人要拥有一颗乐观的心态是最重要的。

24、用慈悲来升华感情爱的升华就是慈悲?

        人类是因为有情爱才生到人间来的,父母如果不相爱,就不可能结为夫妇,子女又怎么生到人间来呢?所以说:情不重不生娑婆。可是,人活在世上为了情爱,常常苦乐参半,为情所苦,为情烦恼,所以处理情爱一定要有方法。用慈悲来升华感情:爱的升华就是慈悲。一般世俗的情爱是自私的、狭隘的,如果能够升华为对众生的慈悲,所谓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一切就更完美了。

 人生的气度-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博客

25、生活里有了佛法比拥有金钱更充实?

        一般人的生活无非是金钱,感情,每天都在人我是非,衣食住行里翻滚。生活佛法化就是除了金钱,爱情以外在生活里还要增加一些慈悲,结缘,惜福的观念,甚至于明理,忍辱的佛法。所以生活里有了佛法,懂得慈悲,忍耐,惜福,结缘,比拥有金钱,爱情更为充实。 

26、无过即功无怨即德?

        处世不必邀功,无过便是功;与人不求感德,无怨便是德。人生在世不必想方设法去争取功劳,其实只要没有过错就算是功劳;帮助他人不必希望对方感恩图报,只要对方不怨恨自己就算知恩报德了。

人生的气度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博客

27、最平常的人最富有?

    世间的人,并非都是善于包装自己的。只要你肯付出,付出真心,你将因此骄傲,因为你拥有了金钱无法替代的宝藏。你会因此而朝气蓬勃,你的包袱也不会因你的付出而增加。得到的祝福也不再只是虚假。平凡的事物、平凡的思想,将伴随平凡的心,创造不平凡的生活。纵使有一天青山已老,只要你肯重新出发,相信即使在寒冬,人情的柴火也将令你感到温暖,体会到存活于世间的真谛。相信最真的微笑,可以融化陌生的面具,而一个破茧而出的人,将更明白生命的意义。




人生的气度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博客

算命老人博客欢迎您


人生的气度 - 算命老人- 算命老人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