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亲爱的朋友

人 无 信 不 立 , 业 无 信 不 兴 。

 
 
 

日志

 
 
关于我

陕西子洲县人,六四年参軍,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七0年转业到西飞四三0厂,七六年调回地方,現退休脫老。本人创建博客,主要是为开心,向朋友们学点知识。 本人酷愛书法.美术,95年作品入选<<国际硬筆书法家大辞典>>,96年<<国际书画艺术名人作品精典>>入选,资料入选全球人物志<<世界名人录>>中。98年参加<<世界美术家传>>(华人巻)收录作品入选,2001年参加文化部中国书法家美术家联谊筆会暨作品展<<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荟萃>>辞书入典展,二0一0年参加陝西榆林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一一年作品入选。

军人的气质  

2013-11-24 10:57:31|  分类: 日记累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军 人 的 气 质



军人的气质 - 算命老人-算命老人的博客

军   人   的   气   质

                       
 

军人的气质 -算命老人-算命老人的博客

     军人的气质可能写在脸上,可能表现在你的举手投足间,可能隐现在你的言谈里,也可能体现在别的什么地方,即使是身着便装,有人见了你还是会说:你是军人吧?或者说:你当过兵吧?要问为什么,对方准保答道:凭你身上的军人气质。 

    军人气质能让人瞧出来,说明这种气质已经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 
    气质是指人身上比较稳定的个性特点。军人气质的内涵应该是什么,我虽没有深入研究过,但作为有过长期军旅生涯的人,也大体上能说得出一些来。军人气质就是走有个走样,站有个站相,坐有坐相,蹲有蹲相,诚信守时,率直礼貌,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办事严谨,乐于助人,等等。 


军人的气质 - 算命老人-算命老人的博客
 
 

    这些气质是怎么来的?养成的,磨练成的。操场上走队列,拔正步;练兵场上摸爬滚打;野营时越野行军;演习中冒着硝烟真刀真枪;还有连长指导员一遍又一遍的训示,班长朝夕晨昏严格的管理。烈日下,冰雪中,规范、淬火、塑造,一个个生命在时光的熔炉里演化。油滑没了,懒散没了,骄娇二气没了,一些从小养成的坏毛病都渐渐地被磨掉了。昔日稚嫩淘气的学生娃子,回到家里,出现在亲人面前的是一个脸庞黝黑,身板挺直,能行标准军礼的军营官兵。


军人的气质 - 算命老人-算命老人的博客
 
  

    军旅生活,海疆边关,金戈铁马。年青的热血,庄严的使命。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成了这个绿色集体共同的信条,也是它们共同的个性特征。 
    环境改造人,一股体现军人使命、荣誉的正气在军营流动,不能不使这里的每一个成员都打上铁血军旅的徽记。于是就出现了一个有着好的思想、好的作风,爱集体、守纪律的绿色群体,一种这个群体所具有的、被整个社会认同的军人气质。
 
军人气质是军旅生涯的赠与,是铁与火的赠与,是无数血与汗的赠与。具有军人气质,这是军人的骄傲,它将使你受益一生。 


军人的气质 - 算命老人-算命老人的博客

 

    非侠而勇,不怒自威,一个堂堂正正的人立于天地间,使从未谋面的人能认出你的人生履历,向你投以信任与尊敬的目光,这难道不是一种光荣吗? 
生活中,使人高贵的是人的品格。具有军人气质的人,办事认真,临危不惧,难怪现在许多企业,包括许多外资企业,都愿意优先聘用复转军人,就是因为他们认为,经过军营摔打的人,素质高,信得过。
 
    被人称道的、堪称优秀的军人气质,源于对祖国的忠诚和强大的青春活力。军人独特的生存环境,培养了他们对理想的执着,对困难的坚忍,对敌人的蔑视,对亲人的挚爱,敢为他人所未敢者,敢拒他人所未拒者。他们是国家的骄子,时代的先锋。


军人的气质 - 算命老人-算命老人的博客


  

    军人气质是一种巨大的人格力量。对坏人有震慑力,对百姓有亲和力,在危难时,具有超常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至今记得,在1998年的抗洪斗争中,几十万穿军装的雄师劲旅,一夜之间,筑起了飞来坝,筑起了人的长城。当一个人的品格和个性与人民的事业、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的时候,这种品格和个性就不仅是高尚的,而且是无敌的,就成为生命中辉煌的亮色和激越的音响。

    该为你的军人气质喝彩!正在军旅或曾在军旅的每一个战友,都应该珍惜已成为你人生中最宝贵的东西———军人气质。


军人的气质 -算命老人-算命老人的博客

 

    很多朋友都羡慕女兵,穿上军装潇洒漂亮,可是你们想过她们在军营里受过多少苦吗?文工团女兵除外,真正生活在军营的女兵,是受过正规训练的,按照规定女兵发辫不准过肩,所以基层连队的女兵几乎都梳着短发。最苦的是在新兵连,紧急集合,五公里武装越野长跑,雪地里练习瞄准射击,有的女兵身体有特殊情况也不休息,同样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这些女孩子有很多在家里都是爸妈的掌上明珠,可是到了军营,没人娇惯,那就是一名堂堂正正的军人!军人,也有家、有孩子,有的因工作需要,不能照顾孩子,只能把孩子送到几千里外的爷爷奶奶身边,甚至一年也见不到孩子一面。说实话,作为母亲哪有不想孩子的,想孩子了找个没人的角落哭一场。其实女军人背后的苦远远不止这些。但是军人懂得,舍小家顾大家,宁可牺牲自己,也要顾全大局,懂得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懂得无私奉献。这就是军人!


(原文/“算命老人的博客 ”  最终编辑制作算命老人



军人的气质 - 算命老人-算命老人的博客



算命老人博客欢迎您

军人的气质 - 算命老人-算命老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0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