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亲爱的朋友

人 无 信 不 立 , 业 无 信 不 兴 。

 
 
 

日志

 
 
关于我

陕西子洲县人,六四年参軍,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七0年转业到西飞四三0厂,七六年调回地方,現退休脫老。本人创建博客,主要是为开心,向朋友们学点知识。 本人酷愛书法.美术,95年作品入选<<国际硬筆书法家大辞典>>,96年<<国际书画艺术名人作品精典>>入选,资料入选全球人物志<<世界名人录>>中。98年参加<<世界美术家传>>(华人巻)收录作品入选,2001年参加文化部中国书法家美术家联谊筆会暨作品展<<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荟萃>>辞书入典展,二0一0年参加陝西榆林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一一年作品入选。

闲云自卷舒,禅意淡淡开  

2012-12-15 20:41:13|  分类: 佛音珍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云自卷舒,禅意淡淡开  

图片三千世界菩提在,百丈红尘也悟空。槛内梵音槛外风,梵音缭绕荡心旌。
禅在读,读其语淡味长,智藏其中之玄妙;禅在悟,悟其深远意旨,玄机妙合之智慧。人生在云水随缘了无牵挂中寻找清静的心灵家园。禅悟人生,参透一生便是禅!

  红尘的诱惑,尘俗的纠缠,多余的欲望,在禅悟中沉淀。青灯古殿人老,韶华已失。清淡天和,遁入空门,分离聚合皆前定,所谓因果,一切都是缘。缘分,红尘中来来往往,相遇又擦肩而过,缘起缘灭,缘聚缘散。来实现一场擦肩而过的缘。来便有走,缘起就有缘灭。
 
空,是一种境界。世间万物皆空,看透看淡红尘世事,心才能安定。去留无意,宠辱不惊,得失随缘,往曰的繁华。如花瓣在秋风飞已凋零,已消逝。留下残花,余香 。 拈花一笑,对酒当歌,哀笛迎风而奏晚风轻拂。禅坐静心、云水禅心。如水人生,单纯见底;云海烟波,飘拂于心。“闲云自卷舒,芳树任枯荣”。 庄子曰:“人生天地间,如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日月运行,昼夜更始,花开木落,潮起潮落,月圆月缺,日出日暮……四时变迁,人之有生也,如逝海之一波。
图片
 
生命总是以轮回诠释另一种的永恒,而我们只是永恒里的一瞬,一瞬之后,不必念的过往,不必恋的经年,不必守的那一个轻诺的下世。匆匆一场梦,梦醒之后一场空。空空双手本无得,得得失失人生中。残败衰退,曾有的盛装 华丽俨然一场夜梦。

红尘三千,一树的繁华,古佛悠远,青灯易幻,世间无穷,世事变幻,终是空。 时坐菩提,忏悔问心求理得,古佛凝神犹有语,尘事万千如平镜。有缘佛法。修来顷刻的莲花盛开,花开见佛悟人生 。

 钟声敲响 众生参禅。青灯古佛,永藏心中。 “花开水流去,寂然天地空”悟道道何处?简化生活,简化心灵。当然,也不必大彻大悟遁入空门,乃至觉悟成佛,只要禅悟人生的道理就好。尽可能的把归于本真,归于平静,归于简单。让心变得空灵,寂静,淡泊,安宁,淡到若有若无,浅到清纯见底。
图片
 
都说指缝太宽,时光太瘦。万物本就残缺又矛盾,就像明媚和伤痛的花开并蒂。我们终不是菩提下闭目的佛,能淡然的把自己摒与世俗之外,去参透生命的禅意。 
禅,不是善男信女,烧香拜佛;不是青灯黄卷,去发成僧。禅,不是清高自傲,虚无飘渺;不是断情绝欲,漠然人性。它是一种生活态度和思考方式。与心灵和生命理性地对话。修心,而后修行。它让人在紧张和忙碌的间隙,存一点素心,去思、去静、去感,去悟……

图片

不为众相所迷,不为烦绪所蛊。保持清醒和平和的心境。深入,简出。让你享受独处的安然和放松,抚平尘绪种种。出入自如,举重,放轻。槛内是尘世,槛外是出世。得好好活着,也得偶尔做做梦。所以现实也好,虚无也罢,梦里梦外,都是人生。一步一履,皆是修行。 
褴内褴外一世界,尘内尘外事一同。庙宇未必有真佛。闹市但许有高增,何处不红尘?何处无佛陀?何时,何事,何处不修行?生活的根基,是一颗自知、自省、自然的平常心。随缘即应,当下解脱。红尘三千丈,悲欢古今同。净土不必远,就在你心中……

图片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44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